不会长大

吃aph全员无cp向,雪兔组,芋兄弟,师徒组,伊双子,Dover,恶友组,极东组。味音痴。不一定要爱情,因为看到他们一起我就已经很开心啦。(顺便遥遥无7)
dc的话,kontim小情侣是初心,超喜欢少正,少泰友情向,他们聚在一起的时光好像整个青春的浓缩。偶尔磕三代绿红。
漫威的话,我挺喜欢猩红蜘蛛凯恩的,鹰眼也很可爱!但是ooc同人好多。
勇漫,我,有生之年,能,看到第三季,否。
《龙与猫之国》,强推!一本写的比一本好,但是,下一部,作者你快出叭球球你啦。
异域密码系列。好看。但是,感情线有点迷。月无华/南晓楼不好吗。
阿京我爱你。你真好。
希望能去演舞台剧,话剧。
……暂时换号,有点难受。

记一次推门之旅(一)

梗概:晓禾在一天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她推开的每一扇门里都有一个酷似阿布的人……

预警:文笔不好,京包的有些影视没看过,如有严重ooc请指出,感激不尽

——————————————————————————









晓禾在阿布离开的很多年后依然记得这个如台风一般来去匆匆的男人。


现在想来,阿布拼命往肚子里塞饭时,脸上露出的笑容,或许就是他一直追寻的踏实感。


那个沉默温柔,有点小坏的阿布,本不该过着如此颠沛流离的生活,如此早地死去。


晓禾后来几年便离开了警局,去开了一家咖啡店。她时常在想阿布大概会嫌弃她这里的吃食不管饱。她几乎能看到他低头时唇边淡淡的微笑。


………


晓禾在一个空荡荡的房间睁开了眼,好像国外守林人的小木屋,能在木板间看出时间的洗礼。


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竟又变回了当年与阿布遇见的二十来岁的年龄,就连身上都是那套蓝色的警服。


房间有一扇门,她见别无他法了,便放轻了脚步去开门。


门后是一个留辫子的少年郎,和阿布眉眼长得相似,却稚嫩天真得多。


“妈,你先别教我别的,你先教我,我爱你怎么说。”少年对着空气说道。


晓禾不解地用不标准的普通话问他:“你在和谁说话啊?”


“啊,漂亮姐姐。”少年说,“你穿的衣裳好生奇怪。我是杨学文,我和你一起走吧?”


晓禾点点头。


下一个房间里是一个正在打太极的少年,看上去比杨学文略大几岁。


他一袭白衣,飘逸好看的动作让人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年纪轻轻的少年做出来的。


“哇,你也练太极!”杨学文叫道,他转头对晓禾说:“漂亮姐姐,你先走吧,我向他讨教几招。”


晓禾便推开了下一扇门,闭门时,隐约还能听到少年们叽叽喳喳的谈话声。


这个房间有些不一样。


皎洁的月光透过窗子洒进房间,但当晓禾望向窗外时,外面却像被雾笼罩似的,什么也看不清。


“姐姐……”


晓禾看见他背对着她站着,他仅仅是自言自语着什么,晓禾知道他肯定听到她的脚步声了,只是觉得没必要回头罢了。


正当她推开门的一刹那,少年转过身来,晓禾看到他灿若星辰的双眸,他说,


“姑娘,保重。”


晓禾不知所措地应了声“嗯”,再看他时,他又静静地伫立在窗边了。月光令他显得摇摇欲坠,


明明身子是挺得直直的啊。晓禾想。


她走进下一个房间,身后似乎隐隐传来了咳嗽声。


“哎,你听说过我吗?”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把晓禾吓了一跳。


是个古装少年。


圆溜溜的眼睛转了转:“哎呀,玄心正宗宗主,没听说过?你怎么和书生一个样?”


“在下是诸葛流云!”流云笑嘻嘻地说,“本宗主就和你一起走啦!”


……


“大哥?小红?奇怪,我为什么在这里?”


这少年穿着破布一般的衣服,佩剑比起剑倒更像是竹片。


“你叫什么名字啊?”流云凑上去问少年,少年懵懂道:“我叫阿飞……这里是哪里?”


“小李飞刀啊?”晓禾下意识地说。


“你认识大哥吗?”阿飞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哎,姑娘,这里是哪里啊?”


“我也不知道。”晓禾摇摇头,


流云看着两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只盯着自己,便对晓禾念了什么,晓禾就忽然听不见了。


流云不知和阿飞说了些什么,阿飞点点头,然后竟消失不见了。


晓禾在阿飞走后立马就能听到了,便急切地问流云:“到底怎么回事?”


流云被她缠得害怕:“我我我你再这样我要施定身咒啦!我没法告诉你啊。”他苦恼地挠了挠头。


晓禾毕竟不是真正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了,见流云不说,很快地冷静下来了,然后兀自去推了下一扇门。


“哎你这………”流云急忙跟上,“——你别跑这么快啊!”

——————————————————————————

2019的最后一天,觉得不得不为心爱的吴先生产出了!虽然质量低下且短小……

如果有人看的话,可以说说想看的人物和梗,谢谢。

评论(10)

热度(13)